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朝聖記實2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2.0pt;font-family:"sans-serif";}柯奉師姊是第四次朝拜普陀山,每次都會感動落淚,真正感應到觀世音菩薩票貼的大慈大悲、廣大靈感。在法雨寺,師父致贈舍利子給寺方,由當家師父接受。9月4日,一早從朱家尖碼頭搭船前往洛迦山,航程約三十分鐘,據傳需經過24個蓮花浪,方能得度彼長灘島岸,遠望洛迦山酷似一尊大佛安詳地仰臥在煙波浩渺的蓮花洋上,故稱「海上大臥佛」。接著到供奉普陀山歷代祖師、方丈和尚、住持的靈骨塔,繞塔三匝。師父引用華嚴經淨行品吳哥窟的偈語:「右繞於塔,當願眾生,所行無逆,成一切智」來勉勵大家。來自馬來西亞的秀莉師姊激動不已,淚如雨下,事後請示宗仰師父,師父輕輕提醒:「我不是跟妳說過,妳的帛琉因緣在哪裡啊?該是找個清靜地方好好修行的時候了!」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2.0pt;font-family:"sans-serif";} 「不肯去觀音寺」是普陀山供佛之始,位於潮禮服音洞旁。古庵早廢,今庵1980年新建,為紀念日僧慧鍔大師從五台山請觀音像乘船歸國,舟行至蓮花洋遭遇風浪,數番前行,無法如願,遂信觀音不肯東渡,於是將觀音像留在潮音西裝外套洞,故稱「不肯去觀音」。「紫竹林」在普陀山東南部的栴檀嶺下,山中岩石呈紫紅色,剖視可見柏樹葉,竹葉狀花紋,因稱紫竹石。寺中供奉白玉觀音,莊嚴慈悲,適逢假日,香ARMANI客甚多,點燃一炷心香,供養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9月5日,在車上做完早課,師父開示:「大家都知道,佛是大覺者,阿難尊者請問世尊,如何才能跟佛一樣?G2000首先我們應該捨掉自己的想法,才能恢復清淨的佛性,直心是道場,從初發心開始,要與眾生和合相處,以平等心對待世間的人事物,不能有分別心,放下我執,本著無緣大慈、同西服體大悲的精神,依教奉行,才能顯發菩提心和續佛慧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結婚西裝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