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1月14日電 (吳鐘春)他來自內地,在香港扎根,挖到人生第一桶金,並結婚生子。他曾經放棄留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機會,到香港求學,卻不曾放棄在房屋二胎創業的路上繼續走下去。他就是香港東方蜘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耿春亞。
  “如果將來我成功了,並不是因為我有多優秀,而是因為我犯了很多錯誤。”如今,耿春亞已是很多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耿春亞所在公司的客戶,遍佈香港和內地,包括商票貼會、高校、大型機構等。
  “犯錯誤並不可怕,找出錯誤是好關鍵字事,尤其是創業的時候。”公司剛成立的時候,一有投資進來,他和合作伙伴就盲目招人,第二年公司就發展到三十人了。但由於分工不清晰,大家都在做無用功,後來不得不縮減人數。
  在運營公司的過程中,耿春亞發現想要繼續生存,需要明確發展方向,擁有自己的產品和核心業務,而不是“客戶要什麼就生產什麼”。於是他建立長灘島起標準化的服務模式,公司逐漸走上了軌道。
  耿春亞2002年從清華大學畢業,來到香港城市大學繼續攻讀碩士。畢業後獲得香港科技園支馬爾地夫持,自行創業,從事社交網絡管理。
  10年過去了,耿春亞覺得如今的香港創業環境依然很好。無論是政府政策、商業環境、第三方服務體系都很成熟。“香港的商界講究誠信,你不用擔心簽了合同別人不付錢。另外,辦公室的清潔、設備的更新維護服務很專業,為公司省去很多瑣碎的事。香港的稅收很低,招聘雇員的制度也簡單,再加上人才的專業性很強。所以很適合年輕人創業。”
  儘管創業路不好走,但他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朋友邀請他合伙做生意,他毅然拒絕了。“很多人不斷轉換工作,永遠在學皮毛,這樣很難成功。一個行業如果你沒有投入八年、十年,是很難成功的。年輕人不要急於求成。”(完)  (原標題:內地赴港求學者分享創業經驗:不要急於求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