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董曉勛 李銳 通訊員趙志宏 李靜)建設大道65家臨街汽修店長期占道修車,城管部門動用許多執法手段,一直難見成效,百般無奈,自稱“黔驢技窮”的硚口區城管委主任張啟發給這些門面的6家業主單位一一寫信:“希望房東能幫我們管住這些修車店。”
  昨日10時許,記者從建設大道雙墩步行至海軍工程大學東門,全長660米的人行道上幾乎停滿車輛,有工人在給汽車噴漆,空氣中瀰漫著刺鼻氣味和粉塵。地上經長期碾軋已坑窪不平,佈滿黑色油污和髒水。待修車輛從人行道一直蔓延機動車道,行人只得在汽車夾縫中側身穿行,險情不時可見。
  “上門勸說、下達執法文書、依法暫扣占道物品……幾乎所有城管執法手段全用過,但占道修車狀況就是沒有好轉。”張啟發無奈地說。
  同行的區城管執法大隊直屬八中隊中隊長吳飛說,該路段是漢口地區有名的汽修一條街,有的修車店已開了近20年,這裡最高每天接到30多起市民投訴。在他當隊長的兩年時間里,反覆下達整改通知書,實際處罰50筆。“處罰標準低,按占道面積每平方米300元予以處罰,難以觸動違規經營戶,管嚴了還容易激起對抗。”
  據瞭解,這65家門面產權分屬6家大單位。城管人員說,每次上門勸說,你說你的,小工們只管埋頭幹活,連修車店老闆們都難見一面。為此,張啟發想到找這6家單位的主要領導求助,但多次求見都未成功。無奈之下,他想到最原始的辦法——寫信。
  上月25日,張啟發寄出6封附有店鋪前臟、亂、差圖片的信件,懇請這些單位配合管理。截至昨日,除一家單位回信並有效整改,另5家既沒回信,也看不出整改動向。
  “如果這5家單位還坐視不管,我將繼續用寫信方式,向其上級單位反映。”張啟發說。
  占道經營
  罰款最高不超過2萬元
  鏈接>>>
  《武漢市市容管理條例》規定,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橋梁、廣場、地下通道及其他公共場所堆放物品、擺攤設點、銷售商品拒不改正的,按占地面積每平方米300元的標準處以罰款,但罰款最高不超過2萬元。
  各區政府在不影響消防安全、道路通行和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可以在本轄區內劃定臨時設攤經營的區域,經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門批准後公佈。在臨時設攤區域內的經營者應當遵守有關經營時間、地點等管理規定,保持場地清潔。  (原標題:雙墩65家汽修店長年占用人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