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馬培貴)深圳灣大橋南北兩側,長虹卧波,大橋與棧橋相映成趣。經過半年的緊張施工,昨天,備受市民關註的深圳灣觀海棧橋全部竣工並向市民開放,成為深圳市民親海、觀景的好去處。
   昨天的竣工在低調中進行。沒有剪彩,沒有竣工儀式,拆除工地圍擋即是竣工。建設單位、市建築工務署請來了市人大代表楊勤,市、區政協委員張洪、徐波等“政府工程社會監督員”,見證竣工時刻,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開放同時迎來了第一批觀眾,驢友騎著自行車,父母抱著孩子,親朋好友結伴前來,換個角度,從海上欣賞深港兩地的美景。“真幸運我們趕上棧橋開放首日,從海上看深圳更漂亮。”李先生帶著7位家人、朋友,在棧橋觀景併合影留念。
   “深圳灣觀海棧橋是民生工程,建得很漂亮,是深圳一張新的名片,這是對新年和即將召開的深圳‘兩會’的獻禮。如此美景,將提升深圳市民的幸福指數。”楊勤認為,市建築工務署在工程建設中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做法值得肯定。
   今年1月深圳“兩會”期間,市政協委員李毅展示了其跟蹤拍攝的一組照片,質疑惠及民生的“深圳灣觀海棧橋工程”莫名停工,成為兀立海面的166根“梅花樁”。李毅的“問責”引來政協委員的喝彩,令有關部門感到難堪。市政府有關部門對此非常重視,市規劃國土委、市建築工務署等多個部門作出解釋。
   作為該項工程的建設單位,市建築工務署面對“問責”不迴避,正面回應質疑,積極與李毅委員溝通,並按照計劃重新招標,全力推進“深圳灣觀海棧橋工程”建設。市建築工務署向市民承諾,年底完成建設並向社會開放。在新年來臨之際,市建築工務署兌現了承諾。
   福田區政協委員、中國土木工程學會道路與交通委員會委員、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徐波認為,深圳灣觀海棧橋之所以出現拖延,問題在規划上,這裡的地質條件差,距離深圳灣大橋太近,以至於修改規劃。他認為,政府工程建設規劃要規範,要加強相關職能部門的溝通與協調,不能只從本部門角度出發,要廣泛地向社會及專家征求意見。  (原標題:兌現承諾深圳灣觀海棧橋昨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