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霧霾頻發永慶房屋,室內PM2.5污染如何防治?記者昨天在採訪中獲悉,上海部分新建住宅正在試水“新風熱回收十空氣凈化十置換送風”的“抗霾”組合系統。室外空氣在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的情況下,該空氣凈化系統在1小時內,可將室內PM2.5濃度降低一半,每天的電費只多花2-3度。
  組合固態硬碟系統二次凈化空氣
  昨天,在位於嘉定南翔的某樓盤,科技人員為記者詳細講解了這套民用住宅應用室內空九份民宿氣凈化系統的工作流程:
  新風把將進入室內的空氣進行過濾殺菌、去除PM2.5顆粒後,把含有負離子的新鮮空氣由風管送到各個房間。隨後,通過空氣凈化系統二次凈化,去除殘餘的PM2.5顆粒和自然產生的氣態污染物,比如傢具散髮出來的氣味,及人員活動、開窗開門等室內裝潢產生的污染物。廢熱空氣聚集在房間的上部,用風管再接到熱回收裝置,回收廢棄的能量排出室外。來自上海市房地產科學研究院數據顯示,室外空氣在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的情況下,該套空氣凈化系統在1小時內,可將室內PM2.5濃度降低一半,空氣質量達到II級標準。
  使用成本年搜尋行銷均約2000元
  專家介紹,與目前市場上出售的移動式空氣凈化器不同,“新風熱回收十空氣凈化十置換送風”是一個複合型的組合系統,與建築融為一體,在裝修過程中同步設計,同步施工,一次完成。由於引入新風系統,不會造成因長時間關門關窗而引起的二氧化碳濃度偏高。
  單個家庭使用成本會不會很高?據測算以2房2廳房型為例,按24小時不間斷運行計算,每戶每天耗電量為3.3度,年均電費約在245-620元/年。算上駐電極濾芯的清洗、選裝,以及物業上門服務費等,綜合使用成本每戶每年的年均投入費用約在1500-2000元。
  本報記者 楊冬  (原標題:滬新建住宅試水抗霾凈化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