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媽在盧浮宮廣場跳舞
  盧浮宮廣場游客都很“嗨”
  一張“大媽征服盧浮宮”的照片近幾天在微博上瘋傳,也引起了一場圖片是否為PS的爭論。昨日,微博中再曝出一張類似照片。
  《法制晚報》記者採訪這張照片的拍攝人——留學生羅小姐,她稱,當天上午(北京時間4月24日)確有中國大媽在盧浮宮廣場上拍照留念。
  事件
  盧浮宮廣場跳舞新照片流出
  4月24日下午5時許,微博名為“加啡貓在香港”的微博網友曬出一張照片,照片中5位大媽穿著玫紅色舞蹈上衣,搭配緊身黑褲子,在盧浮宮廣場上跳舞。
  該微博發佈後引發部分網友質疑,認為“擾民”的廣場舞跳到巴黎,有損國人形象,並質疑圖片有PS痕跡。博主隨後對本報回應稱,不懂P圖,只是路過盧浮宮時拍下這張照片。
  昨日,此話題再次因另一名網友曬出的“大媽廣場圖”引發關註。
  這位名為“Libby_尼比比”的網友曬出的照片顯示,6位穿玫紅色衣服、黑色長褲的大媽正在盧浮宮廣場上排成一排,擺出“前進”姿勢微笑著拍照,隊伍前堆放著衣物、行李包等。
  與“加啡貓在香港”的照片不同的是,彼時,大媽們沒有跳廣場舞,而是正在拍照。
  追訪
  得知網友遭質疑留學生髮圖
  記者註意到,該照片上傳微博的時間為4月24日18:36,與“加啡貓”所曬照片時間(4月24日17:19)相差不久。
  “你這個照片拯救了加啡。”截至上午,這張照片已被轉發了27次,有網友這樣評論道,還有網友轉發並@加啡貓在香港,替他“力證清白”。
  昨晚,記者聯繫到拍攝這張照片的留學生羅小姐。她稱,當天自己與家人到達盧浮宮,看到大媽們在廣場上興高采烈地拍照留念,自己拍了一張之後就離開了。
  隨後,羅小姐將照片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才從朋友處得知同樣的照片已經在微博上引起爭議。隨後,她便“低調地”將照片上傳到了自己的微博。
  昨日下午,記者對話該照片的拍攝者羅小姐。
  對話
  大媽說“再來一張”還跳起來喊“耶”
  法晚記者:微博上的照片是攝於盧浮宮嗎?
  羅小姐:是(在盧浮宮)。廣場舞我真沒看到,因為陪家人去盧浮宮,我在門口把他們帶到排隊那以後就去地下商場喝咖啡了。
  我不知道我拍照是在她(“加啡貓在香港”)之前還是之後。
  法晚記者:當時大媽們在做什麼?
  羅小姐:她們在拍照,拍完一張(姿勢)以後,阿姨們又整齊地排成一排,跳起來喊“耶”。
  法晚記者:大媽是怎麼引起你註意的?
  羅小姐:當時大媽們照得很high,聲音真的不小。加上衣服很有特色,所以我忍不住拍了分享。
  法晚記者:他們是游客嗎?如何證明是中國大媽呢?
  羅小姐:看起來是游客。她們拍照的時候說的是中文,比如“再來一張”之類的。
  法晚記者:現在在法國旅游的游客,這種情況(因聲音大引起註意)常見嗎?
  羅小姐:現在來法國旅游的中國人挺多的。之前有時候覺得聲音有點大,後來仔細觀察發現,其實很多國家的人聲音都很大。
  所以我拍這張照片(大媽廣場照)的時候雖然(大媽們)聲音有點大,但是當時註意她們的人也不會很多,因為都是各個國家的游客,很多人都很high地在拍照。
  連線盧浮宮尚未回應
  前日及昨日下午,記者兩次連線法國盧浮宮,工作人員均稱,對目前在中國非常火的“中國大媽在盧浮宮跳廣場舞”照片,並未聽說過,也未見過廣場上的大媽跳舞場景。
  當記者詢問盧浮宮廣場是否允許群體放音樂跳舞時,對方稱自己不太清楚。
  截至發稿,盧浮宮方面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文/記者李松平影影
(原標題:“大媽跳廣場舞”引質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