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東莞5月9日電(李映民 周霞)世界莞商聯合會青年莞商大會9日在廣東東莞召開。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率市長袁寶成、市委副書記姚康、統戰部部長李小梅等出席,共青團東莞市委、東莞市工商聯、世界莞商聯合會領導及青年莞商代表共300餘人參加了本次大會。
  據悉,東莞於2012年召開了世界莞商大會,正式對海內外樹立起“莞商”旗幟,併成立了世界莞商聯合會,他們高度重視青年莞商工作,為了進一步激發青年莞商實現“中國夢”的愛國創業熱情,世界莞商聯合會在今年2月28日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員會,以更好地傳承“厚德務實,敢為人先”的莞商精神。截至今年5月,青年莞商人數占會員人數比例從最初的17%躍升為30%,越來越多的“富二代”、“富三代”們接過企業發展大旗。
  世界莞商聯合會會長莫浩棠在會上分享了自己作為一個成功老莞商的感悟。他表示,老一輩的莞商通過不懈奮鬥,在市場商潮中打下江山,開創出令東莞自豪的基業,但基業的常青重點在於薪火相傳。成功創業者是光榮的,成功守業者也是光榮的,創業難守業更難,希望接班人排除萬難,繼往開來,打破“富不過三代”的魔咒,打造百年莞企千年莞企。
  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高度肯定了世界莞商聯合會對青年莞商做的各項工作,盛贊青年莞商是一個活力十足、奮發有為的群體,是推動東莞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另悉,東莞正開展優秀青年莞商評選活動,活動共收到有效提名錶96份,經資料審核、大會組委會審議等程序,確定了30名候選人。候選人從事行業涵蓋了高新技術製造業、服裝、金融服務、醫療衛生、製藥、生物技術、教育、建造業、文化創意、貿易等,各莞商及其企業在社會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組委會將於6月5日前評選出20名優秀青年莞商,以樹立青年莞商在改革開放中創業發展的典型,培養青年莞商人才隊伍。(完)  (原標題:世界莞商聯合會青年莞商大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