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5月19日,民眾在韓國首爾市政廳廣場系黃絲帶紀念沉船事故遇難者。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世越”號(前譯“歲月”號)沉船事故的搜救工作25日進入第40天,韓國官民軍聯合救援隊計劃當天動員100多名潛水員開展搜尋工作,但由於事故海域氣象情況惡化,搜尋工作或將受阻。
  報道稱,韓國官民軍聯合救援隊前一天計劃搜尋可能留有失蹤者的船體3層和4層,但由於潮速過快,搜尋工作僅開展一輪後不得不被叫停。自21日救援隊在船體中央部分發現一具遇難者遺體後,搜尋工作已有四天未獲成果。
  在水流較緩的“小潮期”搜尋工作仍沒有獲得較大成果,主要是因為失蹤者的位置難以掌握,加上潮流速度比預想的快,且船體有崩塌風險,船內有各種障礙物等都加大了搜尋工作的難度。
  據報道,25日上午,事發海域浪高1.5-2米,風速達每秒8-13米。韓國氣象廳預測,到當地時間26日上午事故海域有大雨並伴有雷電。因此,在短期內搜尋工作預計難以順利進行。
  4月16日,韓國載有476人(初步統計)的“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前海發生沉船事故,生還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韓國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截至目前,這起事故已造成288人遇難,仍有16人下落不明。  (原標題:韓國沉船事故第40天 氣象惡化致搜尋工作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