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道,以及熱心兒童公益人士馬連華提供的資料,筆者梳理了今年以來的部分虐童事件:
  1月11日,河南上蔡縣,某一歲女童心臟被扎入縫衣針。此案仍在偵查中。
  1月22日,陝西西安市,一7歲女童餓死家中。其母疑患精神病,已被警方拘留。
  1月26日,廣州市一10個月大的男童被自家狗咬傷,腸子被撕出體外,在醫院和公益人士全力救助時,男童父母卻以監護權為名強行帶孩子離開醫院放棄治療,理由是無力支付醫療費用。
  1月28日,湖北襄陽市一6歲男童被其二嬸割掉左耳割傷右耳,下巴被砍傷。經警方查明,此案系長期家庭糾紛所致。
  3月11日,福建南安洪梅鎮三梅村,15歲少女被堂兄用繩子勒死,拋屍糞坑。經警方調查,少女疑遭堂兄性侵後拋屍糞坑。
  3月12日,媒體曝光,西安楓韻幼兒園和鴻基幼兒園給幼兒喂食病毒靈,喂食時間長達5年。受害兒童涉及楓韻幼兒園692名幼兒及鴻基幼兒園763名幼兒。有受害兒童家屬表示孩子出現腎積水現象。
  3月13日,山西大同附近一村莊,一繼母割掉兒童鼻子,還把孩子的頭打出了洞,露出頭骨。警方仍在調查。
  3月19日,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丘北縣某村民因泄私憤,趁丘北幼兒園幼兒午睡時,將自己事先摻入“毒鼠強”的一袋零食扔入該園中班教室,導致7名幼兒誤食中毒,其中2名幼兒經搶救無效死亡。
  3月25日,四川達州宣漢縣女子胡某,因生活瑣事與兩名受害者的家人產生矛盾,將兩名受害人家中6歲和7歲的男童打暈推下懸崖,導致兩名男童死亡。
  4月2日,上海青浦的一對夫妻因瑣事起爭執,妻子將一旁大哭的8歲兒子拖來,抄起菜刀砍斷其三根手指。
  4月2日,四川南充市嘉陵區嘉州陽光小區里有一名女嬰被人從樓上扔下,當場死亡。警方認為,該名嬰兒的母親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4日,四川廣元市蒼溪縣一單身媽媽因疑兒子偷了100元錢而將其打死。據網友反映,毆打持續近2小時。
  4月29日,北京朝陽區清苑路幼兒園小班21名兒童,在一年時間里均被幼兒園老師不同程度地毆打、恐嚇。朝陽區警方將涉嫌打孩子的劉姓女老師帶走調查。
  4月29日,浙江慈溪一公路上,兩嬰幼兒被母親扔在馬路中央。當晚一8月大嬰兒被碾壓身亡。  (原標題:2014年部分虐童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