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據美國國好房網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預估,2014年全美將新增超過2萬個胃癌(Gastric Cancer,又名Stomach Cancer)病例,以及1萬餘死亡病例。洛加大醫學中心(UCLA Ronald Reagan Medical Center)腸胃科醫師Rabindra Watson表示,比起白人、黑人與西裔民眾,亞洲人罹患胃癌的機會更高。可能是因基因、飲食等原因。因此,及早檢查並治療可提高康復機會。
  Watson表示,由於胃周圍的感覺神經不多,腫瘤造成腹痛則多已到晚期。此外,不比皮膚可直接檢視,胃的內部不易檢查,隨身碟因此許多民眾出現腹痛、異常流血、食欲降低或體重異常下降等胃癌癥狀,再檢查都已中晚期。因此若家族有胃癌病史,或有上述癥狀的民眾,應儘快看腸胃科醫師,安排各項檢查,並決定是否需定期追蹤檢查。
  Watson表示,造威剛記憶體成胃癌的因素很多,抽煙、胃長期發炎等,以及基因與飲食習慣都有關係。亞洲人一般吃許多魚類食品,與罹胃癌比率高有關係。即使歐洲國家,如葡萄牙人也食用許多魚類食品,因此胃癌的罹患比率也高。此外,家族遺傳也是重要因素。國家癌症研究所也指出,食用過量煙熏、腌漬的食品,以及少運動、肥胖,也增加罹患胃癌機會。(吳佩甄)  (原標題:美亞裔罹患胃癌幾率偏高 或受基因飲食因素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