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記者 陳學敏 9月,又到新一輪的留學申請小高峰。據各留學機構反饋,近期前來咨詢的主要是大一新生和大二學生,其中有不少學生希望通過留學轉專業,從而實現“二次蛻變”。記者瞭解到,想通過留學轉專業,特別是想同時轉學分,不同國家的院校對學生的要求有所不同。
  美國
  轉專業轉學分可同步走
  記者採訪發現,通過留學美國實現轉專業並不是一件難事,許多美國大學認為,學生在大一、大二期間還不能完全確認自己真正感興趣或將來要從事的專業,所以學生若在大一大二期間發現自己對所學專業不感興趣可以選擇轉專業。
  同樣,國內學生如果對所學的專業不滿意,可以在申請轉到美國留學的同時實現轉專業,一般來說,轉學的最佳時期是讀完大一或大二。
  記者瞭解到,大部分院校在接受轉學分時,最多只給轉兩年的學分。但由於每所大學對學分的轉換機制不盡相同,不同專業認可的學分也不一樣。如果是轉專業,可轉的學分就會少一點,同時學校也會考慮學生在國內所修課程的成績,且會要求提供在國內所修課程的描述。
  “總的來說,基礎課程的學分比較容易轉,專業性強的學分比較難轉,一般都需要重修。”廣州金吉列留學顧問唐雅介紹。
  英國
  有實踐經驗更具優勢
  國內大一、大二學生通過轉學到英國攻讀本科學位,不存在“學分轉換”或“學分減免”的限制。大多數學校會要求學生提交高中三年的成績單,以及大一期間兩到三門專業課成績和6-6.5分的雅思成績。
  業內人士提醒,有意轉學英國讀本科的學生,最好提前提高英語水平,儘早考出符合條件的雅思成績。如果學生所申請的專業與國內專業不同,但具備與申請方向有關的研究和實踐經驗,被錄取幾率會大大提高。
  加拿大
  轉學分無統一標準
  加拿大所有的大學都可以接受轉專業轉學分申請。記者瞭解到,由於入學要求相對嚴格,每省的教育體制又相互獨立,所以在轉學分要求上,加拿大沒有統一標準。
  大部分院校會要求學生在國內大學讀過一年以上的專業課程,並且要求轉學分的課程成績達到B+以上。同時,轉學生至少要在加拿大的大學修滿四年本科中一半的學分,相當於要在加拿大大學最少就讀兩年時間。
  業內人士提醒,從國內轉學去加拿大,要註意專業名稱和所學內容,因為即使相似的專業名稱,內容上也可能與國內大相徑庭。學生申請前一定要到學校的網站上查清該專業學的是什麼。
  記者瞭解到,雖然轉學分要求嚴格,但是學生一旦在加拿大獲得學士學位,就可以無條件獲得三年的工作許可,工作滿一年即可申請永久居留,甚至,從2015年起,某些省份只要學生獲得雇主的offer,無須工作年限即可申請永久居留。編輯:冉丹  (原標題:看看美英加對學生有啥要求 轉專業還想轉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