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餘夢凡 通訊員賀輝成芳芳)“能衝下車去幫乘客把手機從小偷手裡要回來,這樣的司機真讓人敬佩。”10月13日,張莉芸致電本網表揚73路公交車司機趙家修。
  張莉芸家住在銀川路天山花園小區,10月12日17時15分,她和女兒在奇台路附近買完東西後,在73路始發站火車頭外貿城乘車回家。當兩人上車後,司機“趕快上車”的催促聲吸引了大家的註意,朝前門望去,兩個中學生模樣的女孩正準備上車。
  “那個人偷了你的東西。”司機一聲吼。“那個人朝那裡去了。”正當兩個女孩轉身去追小偷時,一個女子卻指了相反的方向。兩人信以為真,走了過去。
  眼看兩個女孩被小偷的同伙矇騙,司機站起來衝下車。“走,我帶你們去。”他帶著女孩快步朝快消失在拐角處的小偷方向追去。
  當三人回到車上,“手機要回來沒有?”大家詢問。“要回來了。”司機答道。有人大喊了一聲:“讓我們為司機勇敢的表現鼓掌。”熱烈的掌聲響了起來。
  張莉芸的女兒下車後記下了這輛車的車牌號。10月13日下午,記者聯繫到了司機趙家修。“我帶著那兩個姑娘追過拐角,就找不到小偷了。多虧了一個小伙子,說小偷反穿了衣服躲在超市後面,我才找到了他。”趙家修回憶,“我讓他把手機還給姑娘,他竟然說他不知道什麼手機。我拿出我的手機讓女孩撥打自己的手機,他才交了出來。”
  1988年就成為駕駛員的趙家修笑著說,“這不是我第一次幫乘客從小偷手裡要回東西,邪不壓正。”  (原標題:烏魯木齊一公交司機帶乘客追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