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報道,馬來西亞水警近日在柔佛東岸邊佳蘭海域捕獲9名印度尼西亞籍海盜,繳獲10把巴冷刀等利器。這是馬來西亞當局首次在靠近馬六甲海峽的柔佛海域生擒海盜。
  報道稱,馬來西亞水警行動部隊第二分隊指揮官丘保羅透露,馬來西亞16名水警分別乘坐3艘船隻,在當地時間10月31日傍晚7時30分開赴邊佳蘭五灣島海域,展開特別查緝行動。在距離岸邊2.5海裡處,馬方水警發現一艘大型油槽船後,便上前查看,接近時才發現還有另一艘玻璃纖維小船“躲在”油槽船後面。
  馬方水警搜查後發現,小船上有9名海盜,另有4名船員匿藏在油槽船上,併在船上起獲10把巴冷刀、10個面具、衛星電話和定位導航系統等。馬方懷疑這些人與船隻搶劫有關,因此將其全部逮捕歸案。
  報道透露,根據馬方初步調查,這些海盜的目標是利馬島附近水域的船隻。海盜利用手機簡訊與一名講華語者聯繫,並取得目標船隻的情報,不過目前馬方尚未掌握這名提供情報者的資料。
  馬方認為,這個海盜團夥涉及近來附近水域的幾起船隻劫案。9名海盜和4名水手皆是印度尼西亞籍,年齡介於22至55歲,該油槽船與玻璃纖維小船也都是在印尼註冊。雖然4名水手沒有直接參与搶劫,但由於涉嫌包庇海盜,因此也被逮捕。嫌犯及繳獲物件將移交給馬來西亞哥打丁宜警區做更進一步的調查。
  邊佳蘭水域與附近的新加坡海峽、馬來半島西岸的馬六甲海峽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也是海盜出沒最頻繁的水域。這些水域近年頻頻發生的劫船竊油案,引起各國關註。特別是交通繁忙的馬六甲和新加坡海峽,每年就有超過6萬艘船隻穿行,它也是中東和東亞地區主要的航運通道,每天約有1500萬桶各類油品取道馬六甲和新加坡海峽,占運往東北亞總油量的大約八成。  (原標題:馬來西亞水警在靠近馬六甲海峽水域捕獲9名海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