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 韓旭陽)記者從中國南車獲悉,12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圖後,該集團旗下的南車四方股份公司提供的610列高速動車組投入運營,成為本次調圖的主力裝備。
  售後團隊保障運行
  調圖當天,滬昆高鐵南杭(南昌-杭州)段新線開通,南車四方股份提供的13列CRH380A高速動車組擔當開行任務。運營時速300公里,南昌到杭州最快由5小時壓縮至2.5小時,南昌到上海、南京、寧波等城市的時間縮短至4小時。南車四方股份提供的19列動車組上線運營,擔當新線開行任務,其中13列為CRH380A高速動車組。
  據介紹,自2007年開始,南車公司研製的多型高速動車組陸續裝備全國各線,擔當京廣、京滬、鄭西、滬昆等客運專線運輸主力。截至此次調圖,南車四方股份為各線提供的高速動車組數量達到610列,占全線上線動車組總數近50%,產品覆蓋時速200至350公里各個速度等級及不同編組形式,累計運營里程達7.9億公里,是國內高速動車組上線運營數量最多、品種最全、安全運營里程最長的企業。
  另據悉,月底南廣客專、貴廣高鐵、青榮城際、鄭開城際等線路將開通,南車四方股份將為各新線提供50列高速動車組。為確保調圖後新開動車組安全運行,南車四方成立近300人的售後服務團隊,並調派技術專家駐守新線包保,全力保障動車組安全、正點運行。
  貨物運輸服務改善
  此外,調圖後,全國鐵路共開行特快貨物班列10列,快速貨物班列36列,普快貨物班列32列。具體為每天安排開行76列零散貨物快運列車,途經1200餘個車站。新增從南京東至株洲北跨局貨物快運列車1列,跨局貨物快運列車總對數達到17列。
  此外,按最高時速120公里,在京滬、京廣、京哈、隴海、襄渝、滬昆等主要幹線新增16列長途貨物快運列車,使貨物運輸效率進一步提高。
  本次調圖是自今年7月1日調圖後,中國鐵路總公司對列車運行圖進行的又一次較大調整。調圖後,全國鐵路旅客列車開行總數達到2673.5對,比調圖前增加226.5對。據瞭解,此次調圖,動車組開行範圍進一步擴大,甘肅、貴州、青海、內蒙古等西部四省區首次開行動車組列車,全路動車組上線運營數量達到1556.5對,占全國鐵路客車開行數逾58.2%,開行範圍覆蓋28個省區市。
  編輯:陳思  (原標題:中國南車投入610列動車組 成鐵路大調圖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vmudxg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